8833711

[ 御石 ] FATE ROSE

-02- WHITE ROSE(御)
飞机快降落时,窗外淅淅沥沥的下着雨。横滨的九月总是在下雨,有时侯一周都不会停,我甚至记得那清新空气中混杂着蔷薇的香气。
刚出大厅,我便看到站在羽田机场门口的犬坊里美,当年那个刚踏入社会的少女,如今却也到了不惑之年。
她穿着一件黑色的西装外套,头发侧着挽起来,撑着伞沉默的站在雨中,出神的看着前方
"里美小姐?"
里美注意到我
"御手洗先生"她递给我伞时,我注意到里美的眼眶发红,像是刚哭过
"他在哪"我撑开伞跟在她身后。
里美走在前面没吭声,转过身来像是在展现练习微笑后的成果一样
"老师的话是明天九点,我已经订好旅店了,在县立博物馆旁...."
"我住马车道"我打断了里美
"御手洗先生..."
"我想回家"
里美像是确认了什么说道"我知道了"
到马车道的公寓时已经九点半了。一进门我发现,这里几乎与我记忆中的马车道公寓完全吻合,房间维持着我当年离开时的模样。角落的书柜上多了一小排书,走近一看发现是海因里希的初版书,海因的初版几乎都是英文版。向上层看去,果然放着几本大大小小英日的字典。
这时,里美从卧室出来"卧室已经清扫完了,您早点休息"
"喝杯茶吧"我将红茶到入白瓷杯中,递给她
里美点点头,在我对面的沙发坐下,双手捧着茶杯放在腿上
"你结婚了吗,里美小姐"
"欸"里美好像吃惊于我突然问起她的事
"唔...还没有"里美盯着红茶上打着旋的泡沫
"不过,有要结婚的对象了,等老师的事情结束,过一段就结婚"说到这,里美的表情柔和许多
如此沉默了许久,里美为自己鼓气似的喝了一口红茶,开口道
"实际上,我并不想和您说老师的事情"
"老师知道的话,一定会怪我多嘴,到最后都没说出的话语,我怎么有资格来谈及呢"
我看着她示意她说下去
"我知道老师从开始就把我当妹妹看待,虽说看上去我在照顾老师,可是一直以来都是老师在关照着我"
"老师总是在温暖身边的人 ,帮助着向他求助的人,总是学不会拒绝。可是,这样的生活真的是他想要的么,这样的生活真的会令老师幸福么"里美激动起来
"老师把痛苦都化成了对他人的微笑"
"可是有些痛苦是无法随时间流逝的,时光只会令这些愈加清晰,最终融入到血液里,深深的刻在他的心中!"
眼泪凝成水珠,汇集到眼角,里美眨了下眼睛,我便清晰的看到,它沾到睫毛上,顺着睫毛,滚落到茶杯中,和红茶融为一体
"老师他太温柔了"里美说
"对不起"我不知该如何安慰眼前颤抖着哭泣的女性
"御手洗先生你并没做错什么"里美用指尖拭去眼泪
"这些只是我个人的想法"
"可是老师他真的很孤独,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人。老师这样好的人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"
里美的每一句话对我来说都像是审判者的刀刃,一下又一下地割开我的皮肤
"对不起"我重复着道歉
"我绝对没有责备您的想法,从未有过"里美说
"老师曾对我说过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归属之地,老师属于日本,而瑞典才是御手洗先生的归属之地"
"明知道这样,我却还是有时会任性的想「如果御手洗先生在这儿该多好」"
里美喝下混着泪水,已经冷掉的红茶
我平生第一次有这种感受,像是犯下千年罪行的恶人,混身赤裸在世人面前,罪恶感从内脏到皮肤,从指尖到发梢,充斥着我的全身
"我总觉得无论是老师还是您都是温柔的人呢"
我起身拿起茶壶"我去加水"
要走出客厅时,听到里美轻声的叹息
"这种温柔太残忍了"


评论(8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